汤圆

在弹幕里学习如何保命【五】

江与彬并没有把卫嬿婉可能活不过三十岁的话说出来,因为这不过是一个宫女罢了。

当然要是从现在好好养着还是能活几十年的,但是一个宫女罢了,怎么可能。

不过这话江与彬并没有说出来,而是在心里想一想而已。

“娘娘,这宫女是饿得昏了过去还有就是身子骨有些弱,需要静养。”凌云彻深深地松了一口气,人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

“娘娘……”凌云彻的话未完,就止住不语,嬿婉本来就是宫女,也许是她做的不够好,上一次已经让娴妃娘娘难做了,嬿婉能理解的,一定能理解的,对。

“臣把人送回去,多谢娘娘让江太医给嬿婉诊脉。”江与彬刚刚想说给可以给这宫女开些药,虽然作用不会太大,可也总比没有强,可凌云彻这样说,他是开口不对,不开口也不对。

“凌大人,我可以给嬿婉姑娘开些药,虽然不是好药材,但是对她也是有好处的。”

“这……好吧,谢谢……”“不用了,我没事,我不过是一个三等宫女,没资格也没地方煎药,就不浪费了。”

“多谢凌大人没让我倒在那里没人管,奴婢不过一个最低贱的宫女,可不敢让凌大人劳心劳力。”

卫嬿婉伸手按按自己的太阳穴,然后一口作气让自己起来,然后看向凌云彻,那一刻她觉得她真的很清醒,比任何时候都清醒,原来凌云彻觉得自己受尽折磨都是应该的,是啊,上辈子就已经知道的事今日怎么就这么矫情呢。

“娴妃娘娘安,今日请娴妃娘娘作证,奴婢和凌大人从今往后就是陌路,这戒指今日便还给你,扔了也好,毁了也罢都和我没关系,欠你的钱我会还给你。”

“你在胡说什么”凌云彻脸色难堪不已,在娴妃娘娘面前让自己丢脸。

“江太医,您说句实话,我有几年可活。”卫嬿婉怎么可能不知道,自己的身体如何,当初要不是进忠一直给他调养,她怎么可能在前世活那么久,她记得她刚刚成为答应的时候,包太医说过活不过三十岁。

“这……”

“三十岁是吗?”

江与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可卫嬿婉说的是真的,除非好好养着,特别是在做月子的时候好好的养一养,也许她身上的暗疾会好个七七八八。

“凌云彻其实在你心里,我这个做宫女的,就该任打任罚,不能有一点的不愤,不然就是我不安于室心思龌蹉对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”凌云彻脸上的恼怒在场的都感觉到了,可这话凌云彻根本无法应答。

“凌云彻,凌大人,你是侍卫,还是三等侍卫,你要是真的非我不可,为什么不去求皇上呢?你有机会见皇上的,再不济你对娴妃娘娘有救命之恩,让娴妃娘娘带你去见皇上也是可以的不是吗?”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们能有什么关系,我怎么有那个脸面让你去求皇上呢,有那个机会你肯定是求皇上给一个更高的职位不是吗?”

如懿听到现在,对卫嬿婉感官不是很好,太过咄咄逼人不说,还那样的伶牙俐齿,在自己宫里如此放肆。

“奴婢富薄,高攀不起凌大人,虽然活不过三十岁,可奴婢还是想活着!您放心,从今往后奴婢一定躲的远远的,不碍您的眼。”

说完,转身离开,卫嬿婉其实一点都不怕如懿,那就是个棒槌,什么都不在意,只在意皇上,自己这些话除了他们在场的以外,不会有其他人知道,哪怕如懿反感自己刚刚的话。

出了翊坤宫之后,卫嬿婉往启祥宫的方向走去,想到雨夜还有刚刚,为什么不一样,按照前世的轨迹自己现在……那里不一样了呢?罢了,没有就没有吧,自己往后在谋划就是。

进忠啊进忠,你为什么要变,你不是说做鬼都不会放过我么,既然如此,为什么要变,到底那里出了差错?

卫嬿婉不清楚,但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让嘉妃不在对付自己,这可是个狠毒的主儿,比起自己来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









ps:我决定了,两条线,一条进忠自己独自美丽或者原创一个cp出来,一条卫嬿婉重生回来,和进忠在一起。

说一下,既然是进卫文,那就是所有人都为他们两个服务,对其他角色有恶意那是在所难免,不喜欢可以离开,你敢在我文下哔哔赖赖,我一定不会就此打住,我一定会硬刚的,同人文就是圈地自萌,所以,不要在我进卫文下面找存在感,这样很下头。自己喜欢什么cp就去那个圈子活跃去,别乱蹦哒,小心断腿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